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开盘高开低走 后市走势主看经济基本面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文武 2016-10-18 15:2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在早盘开盘后高开低走,盘中曾触及逾6年新低6.7411,另外,人民币中间价则因美元指数调整而反弹。机构交易员表示,中间价依旧延续市场化定价,市场成交较为活跃,但依旧未见恐慌购汇情绪。

中银香港表示,近期离岸人民币兑换价格走弱主要反映外围市场基本面,离岸人民币此轮贬值是在全球货币调整背景下发生,并未出现专门针对人民币的市场行为。

另外,离岸人民币调整幅度虽已加大,但至今只不过下跌了1%,贬值幅度要小于其他货币,有利于稳定新兴市场货币信心。

展望人民币汇率下一步走势,中银香港表示这取决于境内及境外的基本经济面,美元汇率指数上一次突破100是2000年基准利率达到6.5厘时发生,这次美联储即使在年内加息一次,后续加息可能并不容易,不支持美元汇率指数在突破100后再大幅上扬。

此外,中国公布的8月份主要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显示见底反弹迹象,加上资金外流并不明显,对人民币汇率有一定支持。

近期人民币虽然弱势,但香港多家银行仍然上调人民币定期存款息率,其中,工银亚洲周一把短中长息划一上调0.2厘,最新特惠息仍未破3厘大关,一年存息最高2.8厘。而建行亚洲把1个月年息加0.3厘,达到2.8厘;至于原本已是全香港最高的半年存息,经上调0.1厘之后,最新报3.35厘,继续问鼎香港最高存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