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建造业连续八年涨薪 混凝土工工作一个月就辞职旅游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文武 2016-10-18 15:2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香港建造业总工会宣佈2016/17年度薪酬方案,业界连续第八年加薪。从11月起,业内16个工种平均加薪7.75%,估计有25万工人受惠,工会希望能够藉此鼓励年青一代投身建造业。

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表示,随着香港的基建工程不断上马,特区政府投放在基建的拨款逐年增加,因此对工人的需求也逐渐上升,估计建造业人力市场有1万人的空缺,工会与部分专业分包商协商谈判并且达成加薪共识。

智通财经了解到,此次加薪幅度最高的是天花板间隔工种,增幅为13.6%;日薪最高的是混凝土工人,在加薪8.7%后,日薪可达2500港元,根据工会在今年5月进行的一项对前线工友的调查,有一名80后的混凝土工人,每天工作19个小时以上,睡在工地,一个月工作了27天收入十六万港元,随后就辞职去旅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