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800亿元国库定存24日招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20 09:3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室公告,财政部、央行定于10月24日开展800亿元、3个月(91天)期的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 银行 定期存款招投标。财政部、央行最近一次开展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是在9月14日, 利率为2.55%。

据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室公告,财政部、央行定于10月24日开展800亿元、3个月(91天)期的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 银行 定期存款招投标。市场人士指出,月内国库现金定存到期量较多,且本期存款到期日跨年,预计可提升其对银行类机构的吸引力。

本月有两期共13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其中10月18日已到期800亿元、10月20日将到期50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对于财政部门而言,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带来了再投资压力,而对于银行机构来说,国库现金定存兑付则减少了可用资金。继续开展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即可提高国库现金使用效率,也可为银行体系提供一定中期流动性支持。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财政部、央行已投放7期国库现金定存,最近6期存款期限均为3个月, 利率呈现下行态势。财政部、央行最近一次开展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是在9月14日, 利率为2.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