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勤报告:中国物流业趋于精细化发展 面临深度整合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小旎 2016-10-25 18:4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勤近日在香港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物流业已结束过去十多年的高速增长,增速逐步放缓至约6%,物流业进入全面转型时期,与内需相关的社会物流高速增长。

新华社香港10月25日电(记者王小旎)德勤近日在香港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物流业已结束过去十多年的高速增长,增速逐步放缓至约6%,物流业进入全面转型时期,与内需相关的社会物流高速增长。在此背景下,中国物流业将趋于精细化发展,并面临深度整合。

《中国物流投资促进年度报告2015-2016》全面分析了2015至2016年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德勤指出,随着高端制造业的发展、生产流通规模化和集约化程度持续提高,互联网时代对企业物流效率的要求也相对提高,特别是对以冷链物流、医药物流及汽车物流为代表的精细物流智能化要求更高。

报告认为,中国冷链物流市场高度分散,即便是规模较大的企业占据市场份额也不足2%,冷链上下游不乏小冷库,但中游断链明显。报告表示,目前冷链行业的竞争格局快速演变,企业应集中资源,通过准确定位来占据细分市场。

报告还指出,最近十年,中国快递业迅速扩张,业务年均复合增长约达30%,随着快递业进入成熟期,预期未来两年将不断有快递企业上市。

德勤表示,中国快递业已具备兼并收购条件,无论是大企业间的“强强连手”,还是小企业间的“抱团取暖”,或是相关企业的战略投资,都将进一步推进快递行业并购重组,促使行业向更集中、资源更整合的方向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