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口岸前9个月进口韩国家电近半不合格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辰 2016-10-25 20:0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以及跨境电商和海外代购的迅速发展等因素影响,山东口岸进口韩国家电产品持续增长。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前9个月,山东局共抽样检测韩国家电产品34批,检测不合格16批,不合格率高达47.1%,质量安全问题突出。

新华社济南10月25日专电(记者王子辰)受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以及跨境电商和海外代购的迅速发展等因素影响,山东口岸进口韩国家电产品持续增长。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前9个月,山东局共抽样检测韩国家电产品34批,检测不合格16批,不合格率高达47.1%,质量安全问题突出。

抽样检测发现,进口韩国家电产品主要存在3个方面质量问题:一是安全结构存在重大设计缺陷。部分产品机械危险防护不合格,正常操作或发生意外时容易造成机械伤害和触电危险。二是保护措施存在严重缺陷。部分产品缺少接地措施,导致接地不连贯,易造成触电事故发生。三是标志及使用信息不规范。缺少我国标准要求的标志、使用信息或未使用简体中文,容易使消费者误操作,产生不应有的伤害。

据介绍,造成进口韩国家电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突出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韩国不法制造商制造假冒伪劣产品销往中国。这部分制造商规模小,技术能力差,尚未建立设计研发、技术评价、自检自控的质量保证体系,为赚取最大利润,输华产品粗制滥造。二是进口韩国家电产品市场乱象凸显。随着韩国家电产品在我国市场热度的不断提高,一些乱象逐步凸显。目前,非正常贸易渠道进入中国市场的家电产品主要通过携带和邮寄两种方式。由于对携带和邮寄交易过程的监管存在难度,且跨国维权的责任主体难以辨认,通过这些渠道进口的家电产品质量很难得到保障。

针对进口韩国家电产品存在的有关问题,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开展风险分析,并进一步完善检验检疫监管和监督抽检计划,加强抽样检测的力度,开展口岸抽查检测与不定期市场抽查检测相结合的方式,严把进口家电产品质量关;要求进口商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家电产品进口和销售记录制度,加强溯源管理。同时加大缺陷召回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