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杨家才:银行业发展需要把握“四个重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璐璐 2016-10-26 17:5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银行业既面临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又具有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发展带来的机遇和动力。“国际银行业联合会就是国际社会治理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行业自律组织,一只重要的弥补失灵的‘第三只手’。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6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孙璐璐 实习记者 汪郑杰

10月24日-25日,国际银行业联合会(IBFed)第48次董事会在京召开。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银行业既面临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又具有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发展带来的机遇和动力。

杨家才指出,需要把握“四个重点”。一是以降本增效和精准分类为重点,引导银行聚焦实体经济。二是以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为重点,加强风险防控,推进金融监管改革。三是以完善公司治理和扩大民间资本进入为重点,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稳健发展。四是以简政放权和提高效率为重点,推动金融创新和国际合作。

杨家才强调,无论是“金融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还是“政府监管”这只“看得见的手”,都可能存在失灵的问题。这就需要有行业自律的NGO组织,适时弥补市场与政府可能“双重失灵”的缺陷,起到协调社会各方的作用,更好地发挥银行业协会的重要作用。

“国际银行业联合会就是国际社会治理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行业自律组织,一只重要的弥补失灵的‘第三只手’。”杨家才说。

自2004年3月成立以来,国际银行业联合会代表业界对银行业相关的政策、立法、规范的改革提出具体而有针对性的反馈意见,在加强全球监管机构与银行业沟通交流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银行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介绍,中国银行业协会成立于2000年,在引领行业服务实体经济、严防风险、稳健发展、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两次被国家民政部评为5A级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并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荣誉称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