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汽协副会长预计电动汽车今年销量低于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8 14:2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明年行业增长率在6%至8%,但前提是明年能延续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2016年10月28日,在深圳湾智慧创业广场举行的“智汇京深·2016汽车产业资本峰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他还预计今年电动汽车销量可达50万辆,会低于此前预期。

董扬解释,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能够影响到5-6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如果有这个政策增长率能达到8%,没有这个政策增长率就只能达到3%。并且现在是在有补贴有减税的情况下,将来如果没有了,行业增长势必会有透支,如果透支50万辆就是2个百分点,透支100万辆就是4个百分点。

目前,中国汽车产销量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强,已经是世界第一,今年也是发展最快的地区。董扬认为:“明年汽车市场情况从供给侧、需求侧来说都没问题,关键是看国家政策稳不稳定。如果明年政策不稳定,行业增长可能会低于今年,但是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这个水平,有一点起伏不碍大势。”

他还比较看好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电动汽车发展非常好,政策出台晚一点,使得今年增长速度比预计要低一些。原来我们预计今年增长1倍(约75万辆),实际可能只能达到50万辆,但是增长慢一点可以更扎实,去年增长太快了。”

据董扬透露,2015年电池性能平均水平提高了30%,成本下降了30%,电机性能提高更高,成本下降40%。同时,在电池、电机、电动车整车开发方面也都有很多创新,在充电设施的建设、充电技术等方面也有很多创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