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润医药上市首日“破发” 前景仍可乐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吕锦明 2016-10-28 20:5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润医药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王春城表示,华润医药上市后,母公司华润集团将持有公司至少52%股权,继续作为华润医药的大股东。在华润医药挂牌前,其暗盘价就曾破发,最低见8.5港元,较招股定价9.1港元低6.6%,收报8.89港元,低于招股定价0.21港元或2.3%,成交120万股,涉资1050万港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8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华润集团旗下的综合医药企业——华润医药(03320.HK)28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以9.1港元平开后承接乏力,收盘时破发报8.85港元,低于招股价0.25港元,跌幅近3%。不过,对公司股份挂牌首日的表现,公司管理层认为股价波动属正常情况,并强调内地医药行业增长空间仍很大,公司有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公司招股资料显示,本次赴港上市共发行约15.43亿新股,其中5%为公开发售部分,招股价区间为8.45至10.15港元。另外,公司有15%的超额配股权。本次IPO的保荐人为美银美林、建银国际、中金、高盛。

值得留意的是,公司5%的公开发售只获得不足1倍的超额认购,投资者认购一手500股的中签率为100%,国际配售部分也获得轻微的超额认购。公司股份以低于招股范围的中间位9.1港元定价,集资净额大约137亿港元。公司表示,本次集资所得资金中的45%将用于收购、15%将用于内地建仓库及物流中心、10%将用于研发、10%将用于提升信息科技系统、10%将用于偿还债券及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据悉,公司本次在港交所上市前已引入包括恒健投资、中国人寿(02628.HK) 、富士胶卷、北欧银行、London Intl Trading、中国诚通、安邦及利福国际(01212.HK)主席刘銮鸿等在内的8名基础投资者,他们共认购9.161亿美元股份,相当于集资额的45.6%至54.6%。

华润医药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王春城表示,华润医药上市后,母公司华润集团将持有公司至少52%股权,继续作为华润医药的大股东。王春城表示,来港上市是公司国际化发展策略,公司目前筝在陕西及成都物色收购目标,预期2020年可完成医药分销业务全国化的目标。

在华润医药挂牌前,其暗盘价就曾破发,最低见8.5港元,较招股定价9.1港元低6.6%,收报8.89港元,低于招股定价0.21港元或2.3%,成交120万股,涉资1050万港元。在华润医药挂牌首日,其股价又跟随暗盘价“潜水”,早盘平开在9.1港元,之后欠缺承接,掉头低见8.75港元,全日收报9.01港元,较发行价9.1元低约1%;全日成交接近1.2亿股,涉资10.8亿港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王春城在上市仪式后表示,挂牌首日股价出现波动属正常,他认为面对内地人口老龄化,医药行业增长空间仍然很大,公司将会视乎情况积极并购以拓展业务,他强调,虽然内地正在进行医药市场改革,但认为公司产品仍具有自身的优势,相信公司有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