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韩国斥资96亿美元挽救造船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1 14:1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日报道,为避免国内造船行业崩塌,韩国计划花费96亿美元帮助本地造船厂。这是国际贸易持续下滑所造成严重影响的最新证据。

几十年来,造船业一直是韩国经济的推动力量。该国拥有按订单量计算全球最大的三家造船厂,去年船舶占韩国出口的比例为7.6%。

但是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导致航运公司需求下滑,同时低成本的中国造船厂开始争夺造船生意,受这些因素影响,韩国造船厂的订单大幅减少,整个行业受到重压。近期的全球贸易停滞已将一些韩国造船厂推至破产边缘。

根据韩国贸易部的数据,韩国造船厂过去九个月的新船订单同比下降了87%。

包括现代重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Co., 009540.SE)、韩国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Daewoo Shipbuilding &Marine Engineering Co., 042660.SE)和Samsung Heavy Industries Co. (010140.SE)这三大巨头在内的所有大型韩国造船厂,均按照银行牵头的重组计划出售了非核心资产并且裁员。

韩国企划财政部部长柳一镐(Yoo Il-ho)周一称,到2020年底,韩国政府将直接订购超过250艘船只或为这些船只提供融资,这些融资的规模约为11万亿韩圆(合96亿美元),以此帮助造船企业应对订单出现的“断崖式下降”。

上述逾250艘船只中约有一半将用于小型航运公司和渔业公司,其余船只则将用作海岸警卫船、军舰以及渡轮和巡逻船等政府用途。

目前不清楚该计划会否帮助这些公司生存下来。

韩国贸易部副部长Jeong Marn-ki周一称,韩国政府希望暂时保全韩国三大造船企业,但会要求这些公司采取更加严厉的重组措施,包括大幅裁员和进一步出售非核心业务。

韩国政府称,到2018年,韩国三大造船企业将不得不裁员32%,同时将业务削减23%。

韩国企划财政部也表示,韩国政府将为韩国航运公司购买更大的新船提供6.5万亿韩圆融资,这有助于提振这些公司的利润率。此外,韩国还将创建一家政府支持的船业融资公司,初始资本为1万亿韩圆。

(以下附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焦点公司

由于用户对短视频的强烈兴趣,GIF动画搜索引擎Giphy正在吸引投资者的关注。Giphy帮助用户查找喜欢的GIF动画。该公司近期完成了72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德丰杰、IVP、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以及此前的投资方。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高盛集团聘用纳斯达克股份有限公司(Nasdaq Inc.)来运营其Sigma X股票交易系统。在全行业的监管整改行动过后,加之成本上升,该公司决定把其暗池交易的日常运营外包出去。

>>国际要闻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一表示,他已决定在2018年本轮任期结束后留任一年,至2019年6月卸任,以帮助英国顺利完成脱欧进程。

2016年万圣节消费者顶级服装调查显示,全美零售联合会(NRF)预测今年万圣节的总消费将达到84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11%。

日本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符合预期,预期-0.1%,前值-0.1%。日本央行以7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维持利率不变、维持购债规模不变的决定。日本央行表示,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约为0%。

澳大利亚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1.50%不变,预期1.50%,前值1.50%。澳大利亚联储表示,澳元升值可能令经济调整复杂化。过去几个月,部分城市房价快速上涨。中国经济状况近期已经企稳。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日发布报告指出,亚洲非金融企业的负面评级趋势近期或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