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项俊波:中国今年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1 16:2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日在宁波参加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时说,今年末中国有望超过日本而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

据新华社11月1日报道,项俊波说,2016年1-9月,中国保费收入2.52万亿元,同比增长32.2%,年末有望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目前保险业总资产已达14.63万亿元。

“十二五”时期,全国保费收入从2010年的1.3万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2.4万亿元,行业总资产实现翻番,利润增加了2.4倍,保险市场规模全球排名由第6位升至第3位,累计为经济社会提供风险保障4753万亿元,年均增长38%。

项俊波说,近年来中国保险业改革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在产品方面,人身险产品费率市场化改革已完成“普通型、万能型、分红型”三步走,商业车险改革在全国铺开。

在服务方面,大病保险已实现全覆盖,农业保险承保主要农作物突破14.5亿亩,保费收入跃居全球第二,责任保险、健康保险迅速发展,通过商业手段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和纠纷。

在市场方面,自保、相互、互联网保险公司等新形态和新模式不断涌现,市场主体更加多元,组织形式更加丰富。

在监管方面,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建成、实施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保险监管规则与美国、欧洲的三足鼎立。

“建设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俊波表示,保监会将在法人机构批设、创新项目试点、保险产品审批、保险资金运用等方面给予相应的倾斜,赋予宁波在保险创新方面更多的自主权。同时,希望浙江省和宁波市将保险试验区建设相关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考核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