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银行间市场开展首批信用违约互换交易

来源:新华社 2016-11-01 18:5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1日宣布,银行间市场进行了首批信用违约互换(CDS)交易,共计15笔名义本金3亿元。经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业委员会审议通过,14家机构备案成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核心交易商。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专电(记者刘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1日宣布,银行间市场进行了首批信用违约互换(CDS)交易,共计15笔名义本金3亿元。

银行间市场共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上海银行、中债信用增进10家机构,在10月31日开展了这15笔CDS交易。交易参考实体涉及石油天然气、电力、水务、煤炭、电信、食品、航空等行业。交易期限一年至两年不等。

记者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了解到,CDS是一种信用风险转移的双边合约,也是一款金融机构用于主动管理信用风险的工具。CDS可有效建立风险分散、分担机制,降低债券发行成本,熨平信用风险引起的市场波动,实现信用风险的专业管理,促进市场有序扩容,提升市场运行效率。

中债资信债券市场研究团队的研究报告指出,我国债券市场的个体信用风险从2014年开始显现,银行间债券市场零违约现象逐渐被打破,今年以来违约案例有所增加。违约集中发生会使市场投资者情绪受到负面影响,会直接增加其他发行主体的发债成本,由此市场上对CDS产生了实质性需求。

经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业委员会审议通过,14家机构备案成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核心交易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