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月各类基金涨跌各半 股票基金整体表现最佳

来源:新华社 2016-11-02 14:5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题:10月各类基金涨跌各半 股票基金整体表现最佳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在经济企稳、通胀上行的背景下,债市基本面有所转变,但或难进一步上涨,调整风险有所上升。

新华社上海11月2日专电 题:10月各类基金涨跌各半 股票基金整体表现最佳

新华社记者王原

A股市场10月表现尚佳,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也小幅上涨;债市全月先涨后跌,债券基金平均收益基本走平;商品、QDII基金由于海外市场波动加剧,整体收跌。业内人士认为,临近年末,基金投资还需均衡配置,可精选具备一定防御特征的基金产品。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0月各类型基金涨跌各半,股票型基金当月平均涨幅为2.12%,成为市场上表现最佳的基金类型。月度跌幅最大的商品基金平均下跌2.26%。混合型基金月度平均收益率为0.95%、债券型基金为0.47%;QDII基金则平均下跌0.18%。

国庆节后A股开始震荡上行,10月上证指数涨幅3.19%,受益于此股混基金10月总体收获正收益。数据显示,当月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1.69%,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2.30%。偏股型平均收益为1.57%,偏债型平均收益为0.35%,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78%,平衡型平均收益为1.26%。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观点认为,在市场风险偏好未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当前机构投资者对估值水平仍较高的新兴行业持相对谨慎的态度,更加看重行业及个股的基本面,一些“白马股”取代部分成长股成为公募基金竞相追逐的重仓股,在持续的震荡行情背景下,基金更加注重投资标的业绩的确定性及具有的安全边际,避免高估值行业和个股对基金净值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固定收益型基金方面,由于10月流动性趋紧,资金利率上行致债市先涨后跌,收益率曲线平坦化变动,债券基金表现走平。统计显示,当月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51%,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36%,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47%,可转债基平均收益为1.19%。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53%。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在经济企稳、通胀上行的背景下,债市基本面有所转变,但或难进一步上涨,调整风险有所上升。

10月标普、道指、纳指三大美股指数悉数收跌,拖累QDII基金表现,当月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0.18%,从具体品种来看,商品、亚洲美元债主题QDII表现最好,美股、美国房地产主题QDII表现较差。

展望后市,凯石分析师桑柳玉建议采取从政策驱动和业绩驱动寻找方向的策略,一方面可以关注稳增长、供给侧改革、PPP、国企改革等主题,另一方面关注受益于风险偏好改善、估值与成长性匹配的绩优成长股。基金投资上,建议配置均衡,一方面精选可能受益于财政政策加码同时又具备一定防御特征的基金,例如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基金,偏价值风格同时偏好基建、环保、公用事业等基金;另一方面关注选股能力较强、注重估值的偏消费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