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浦发银行向广东文化企业提供500亿元授信额度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陶杨 2016-11-09 08: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8日,广东省委宣传部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签订《“文化+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出席签约仪式。

慎海雄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广东是文化大省,也是金融大省,“文化+金融”的合作模式将产生裂变效应,破解发展瓶颈。

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浦发银行向广东文化企业提供不低于500亿元的授信额度,双方将共同探索文化金融新模式、新路径,在媒体融合、新兴媒体、文化创意、影视产业、广电网络、文化贸易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设立文化产业专营金融机构,共同打造骨干文化企业,建设文化科技示范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培育优势文化产业集群和南方传媒文化产业的新型航母。

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广东省委宣传部和浦发银行共同推进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构建文化金融服务体系,以金融助推媒体融合发展和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第一个重大成果,浦发银行在签约仪式上与广东省粤科集团签署《出资广东省新媒体产业基金框架协议》,出资20亿元参与广东省新媒体产业基金。

“此次合作最核心,也是最大的创新点是这些资金以股权的形式投入到企业,不需要企业提供固定资产抵押物和母公司或其他第三方企业担保等措施,特别是对于处在初创期和成长期,以轻资产运营模式为主的文化传媒等企业带来利好。”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表示。

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金融办、省旅游局、省粤科集团、广东银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越秀区以及省直和广州、深圳市主要文化传媒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