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增资交智科技价格存疑 千方科技收关注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炯业 2016-11-16 15:2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增资交智科技价格存疑 千方科技收关注函)

因1.4亿元增资交智科技的价格与后续计划的管理层增资价格相差巨大,千方科技于11月16日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回溯资料,2016年11月15日,千方科技披露拟与关联方千方集团、建信(北京)或其发起设立的合伙企业共同增资杭州交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交智科技”)。本次增资以进行视频监控领域企业的股权收购为目的,各方缴付的出资仅限于用于前述目的。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1.4亿元向交智科技增资,占本次增资完成后交智科技注册资本的4.72%。

尽管是一次普通的投资事宜,但不同时期的增资价格相差较大还是引起了监管层关注。据披露,本次增资完成后,各增资方实际出资价格均为42.45元/股。根据交智科技后续增资安排,交智科技为对被收购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允许被收购公司管理层及核心人员组建有限合伙企业或以其他法律法规公司章程许可的方式以18.98元/股的价格对交智科技进行增资(下称“被收购公司管理层增资”),公司、千方集团和建信(北京)同意放弃优先认购权。据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被收购公司管理层增资价格与本次增资价格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上述合作投资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关联交易,如存在此类情形,请说明是否已做出相应安排,以及交智科技的管理和决策机制、各投资人的合作地位及权利义务、公司对交智科技拟投资标的是否有一票否决权等。

关注函还显示,千方科技需在2016年11月22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中小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