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渤海动力煤指数再跌2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文嫣 2016-11-16 15:4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渤海动力煤指数再跌2元)

11月16日下午,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指数发布。报告(11月9日至11月15日)显示,该指数报收于604元/吨,较前一期下行2元/吨,已经连续两期下跌。

煤炭行业研究员李学刚分析认为,随着延长先进产能煤矿的释放期限、鼓励签订中长期电煤购销合同、增加铁路煤炭运量、提高主要发运港口煤炭库存等政策措施的出台和显效,已经开始并将继续对环渤海地区动力煤市场价格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已经明确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开始执行的中长期电煤合同,是促使本报告期环渤海地区动力煤价格和价格指数下行的主要原因之一。一方面,为中远期动力煤价格定下基调;另一方面,将对现行煤价形成正面打压。按照中长期购销合同条款,调整后的执行价格,不仅低于当前市场动力煤交易价格,也低于目前正在执行中的长协动力煤价格(大型煤炭企业目前执行中的“长协与市场”相结合的动力煤价格)。随着中长期电煤合同执行日期的临近,其价格将对目前市场动力煤价格形成正面打压,并且随着时间推移,压力将逐渐放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