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 这些企业家在斗鱼直播说了啥?

来源:赛迪网 2016-11-18 08:5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11月16日至18日,全世界关注互联网行业的目光都聚焦在乌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汇聚了来自超过110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位成功企业家和互联网新锐创业者,他们共同探讨互联网未来发展方向和对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

在这天南海北商界精英齐聚的时刻,央视财经频道首选斗鱼直播开设专属直播频道,对11月16日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并直击各大热门行业分论坛现场。更精彩的是,央视财经还对张朝阳、雷军、张瑞敏、沈南鹏等网友们非常关注的企业家进行了专访,并第一时间通过斗鱼直播向外界传达他们对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思考和预测。

雷军与央视主播游船逛乌镇 聊聊他眼中的黑科技

在11月16日下午,央视财经约访到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直播在刚开始时央视美女主播就告诉雷军,之所以把采访地点约在橹船上是因为想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的他放松一下。

在斗鱼直播的画面中,我们依然看到了雷布斯的标配装束——黑西装外套+深蓝衬衫(不扎领带)。首先雷军聊到了小米MIX手机,他表示这款手机本来是为小米发烧友而创造,但许多普通消费者都跑来管他要这部手机的F码,这使他很惊讶。“一款黑科技探索的手机能在大众受欢迎,其实挺让我惊讶的”雷军将小米MIX手机定义为黑科技产品。同时,雷军在直播中表示手机业务将是小米未来最核心的业务。他大胆预测互联网产品下一个技术的引爆点是人工智能,并且从今年开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球技术的热点。

张朝阳直播中吐露野心:三年时间搜狐将重回互联网中心

同样在11月16日接受央视财经专访的企业家还有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直播刚开始时,央视财经的主播表达了对张朝阳近期身体健康状况的关心,很多斗鱼水友也发弹幕表达对张朝阳的关心和关注。张朝阳笑称自己的身体还行,就是精神有些不太好。

直播中张朝阳对“搜狐帝国已经有点没落“的说法做出回应 ,他称,在移动互联网爆发的时候搜狐确实没有跟上去,有点被边缘化,但一直没有离开,在几个领域中依然有坚实的基础,“等我重新回来的时候,其实这盘棋还是可以下的,也还是一盘好棋。”从直播中可以看出,张朝阳现在的心态还是很平和、乐观的。在聊到“网友去年评出乌镇十大大咖而张朝阳排名第十”这件事时,他表示自己不是特别在乎,钱够用就行。最后,张朝阳放出豪言,会给自己三年时间让搜狐重回互联网中心,“活到老干到老。继续干呗”。

张瑞敏直播状态神清气爽 直言海尔现在是出创客的平台

11月17日上午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现身斗鱼直播接受央视财经的采访。年过花甲的张瑞敏精神状态极佳,直播时他“吐槽”自己有鼻炎,看上去亲切诚恳。

他谈到自己虽然不怎么使用手机上网,但会通过阅读大量互联网方面的书籍尤其是国外的图书来研究互联网,他反而觉得如果单单从手机中探索互联网,得到的信息会比较碎片化、不系统。期间,他们还谈到了马云,张瑞敏对马云给出了高度评价和认同,并认为马云在某种意义上改变了世界。同时,张瑞敏表示海尔集团很早就暂停了依靠KPI考核的这种管理方式,原因有两点:一是KPI只管产品不管人;二世KPI扼杀了创新。他直言,海尔以前是出产品的公司,但现在海尔是出创客的平台。

“男神”级投资人现身斗鱼 畅聊新经济与人工智能

11月17日下午斗鱼直播和央视财经迎来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他的出现使得观看斗鱼直播央视财经频道的网友们非常激动,围着围巾的沈南鹏看上去儒雅、绅士。

央视财经的美女主播很希望沈南鹏能聊聊对新经济的看法。他表示,新经济的核心是信息科技。比如,现在引起热议的互联网智慧医疗,就是信息科技和传统医疗结合的结果。但市场总量是守恒的,新经济份额的增加会影响传统经济的增量。因为在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很多企业家都在谈论人工智能,所以央视财经的主播也请沈南鹏谈了对人工智能发展的展望。沈南鹏认为,人工智能是互联网下一阶段的一个平台,但不确定是唯一,但未来五至十年,人工智能一定是很重要的。其次,他强调现在人们在谈及人工智能时似乎将其虚拟化了,然而其实很多企业已经是人工智能平台了,比如今日头条,还有很多已经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发生。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斗鱼不仅直播了上述这些精彩内容,还直播了界面新闻对知乎CEO周源及阅文集团CEO吴文辉的专访。对于时下热议的几个互联网领域,央视财经还联手斗鱼对“移动互联网论坛”、“新媒体发展论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等现场进行了直播。未来,期待斗鱼直播带来更丰富的优质高端内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