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交所离岸人民币期货未平仓合约创出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时娜 2016-11-23 19:3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交所离岸人民币期货未平仓合约创出新高)

近期汇率风险管理需求升温,香港交易所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于11月22日达到4.04万张(名义金额约合4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占全球人民币期货合约总量约三分之二。

未平仓合约也称为持仓量,是指每个交易日结束时市场参与者持有的未平仓期货合约总数。它是衡量衍生品市场活动的重要指标,通常用作反映市场规模。一些分析师或专业投资者也将未平仓合约量作为趋势分析的工具之一。通过跟踪每个交易日结束时的未平仓合约量,做出市场远期和走势的预测。

自11月9日美国总统选举以来,美元兑一系列货币持续走高,美元(DXY)指数达到2013年来的最高点。在美元强劲的势头下,11月21日人民银行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6.8985,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至2008年以来新低。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对同一时期的一篮子货币却略有升值,TR / HKEX人民币货币全球CNH(RXYH)指数比11月9日的水平高出0.4%。这说明,依赖通过美元和人民币的双边汇率来确定货币表现可能会产生误导,也再次印证了监测贸易加权货币指数的重要性。

人民币汇率波动使得人民币期货成交也大幅放大,截至11月22日,香港交易所的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11月日均交易量达到3387张合约(名义金额约3.39亿美元),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