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料将进行QE冲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05 14:2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料将进行QE冲刺)

新浪财经援引外媒5日报道称,经济学家表示,德拉吉势将给欧元区经济再次注入强心剂,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这么做。

参与一项外媒调查的多数经济学家表示,这位欧洲央行行长将于周四宣布延长当前每月800亿欧元(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项目的期限。75%的受访者表示,缓步提速的通胀以及温和但稳定的经济复苏势头,将为德拉吉提供空间,到2017年末开始减码刺激措施。

决策者越来越直言不讳地强调他们的超级宽松政策的风险和局限性,这表明他们距离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规模越来越近。欧洲央行将在意大利公投四天后就1.7万亿欧元的定量宽松政策做出决定,眼下几个欧洲国家大选在即,这抑制了政府改革经济的意愿,因此确保经济享有足够刺激措施的任务仍然落在欧洲央行肩上。

“欧洲央行将把每月8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项目在当前拟定的结束日期后再延长六个月,”Oxford Economics驻伦敦经济学家Ben May说。“不过,鉴于经济从欧元区的标准来看依然以健康的速度增长,整体和核心通胀有可能在2017年稳步上升,因此我们预计12月份将是欧洲央行最后一次推出重大非常规一揽子货币政策的月份。”

在参与11月28日-12月2日调查的53名经济学家中,89%的人预计在周四会议后,央行将宣布新的刺激措施或调整Q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