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指回调测试100关口 美元多头更加谨慎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石贝贝 2016-12-07 16:0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指回调测试100关口 美元多头更加谨慎)

富拓外汇中国分析师钟越7日表示,随着美联储12月14日议息会议的到来,且特朗普将于2017年1月正式走马上任,美元多头开始变得更加谨慎。即便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持续走强,仍不构成促使美元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经历本周初的大逆转之后,全球金融市场回归平静,主要资产价格窄幅波动。美元指数一度回调跌破100关口,自14个月高位102关口已回吐200个基点。自11月8日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美指一路攀升,涨幅接近5%。

钟越认为,在缺乏进一步买入动机的情况下,美元多头平仓令其面临进一步回调压力。随着“特朗普经济学”和美联储加息预期被市场充分消化,美元上涨动能逐步枯竭,意大利公投失败刺激欧元空头强势回补,也令美元短线承压。

6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工厂订单较上月增加2.7%,为2015年6月来最大增幅;美国10月贸易赤字扩大至426亿美元,刷新4个月以来新高。结合此前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第三季度GDP和零售销售数据以及非农,美国经济依然呈现稳固增长态势,尤其是在特朗普经济学的润色下前景更加亮丽,提升美联储2017年加息前景。钟越说,这些预期在美元11月份的升势中得到了集中反映。

然而,钟越进一步表示,目前距离美联储12月例会只有一周时间。市场对于该央行加息达成共识,对于外汇市场来说,借鉴2015年12月加息,加息之日可能是美元的下跌之日。除非美联储发出2017年加速升息的信号,否则美元下跌的几率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