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车 首都环线高速全线贯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07 16:2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车 首都环线高速全线贯通)

记者从交通部网站获悉,12月6日,密(云)涿(州)高速公路河北段建成通车,北京大外环河北段(替代路线)全线贯通,这是河北省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标志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到了新阶段。

北京大外环又称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全长约940公里,其中河北境内约850公里。除承平高速公路正开展前期工作外,其他路段已全部通车。为尽快实现区域互联互通,交通运输部提出,先期通过替代路线来实现首都地区环线的高速公路功能,形成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替代路线)。

作为北京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密涿高速公路自2013年6月开工,主线全长50.46公里,连接京平、京秦、京哈、京津、京沪、京台、廊涿等7条高速公路,呈反向“C”字形环绕北京城区,是首都东南方向交通大动脉。

交通率先突破,京津冀一体化提速。“河北省占京津冀三地面积的80%以上,构建京津冀现代综合交通网络,河北责任最大、任务最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将围绕北京城市功能疏解,以便捷、顺畅、高效的交通条件,使河北成为北京产业转移的首选地。

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的建成通车促进了京津冀公路网的全面对接和一体化,对完善路网结构,缓解北京市交通压力作用重大。它的建成通车不仅结束了廊坊三河、大厂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密切了廊坊市区与北三县的联系,对于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促进区域协同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有“一子落而满盘活”之功效。以北京大外环河北段(替代路线)实现全线贯通为契机,河北省将打通“断头路”,畅通“瓶颈路”,建成以高速公路为主干、干线公路为补充的“一环六射”京冀大通道。

按照规划,今后几年,河北省将重点建设太行山、延崇、津石等高速公路项目,并大力推进北京新机场、张家口冬奥会区域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促进交通基础设施相连相通和互联互通。到2020年,实现与京津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重点农村公路全面对接,形成一体化综合运输体系,为京津冀三地实现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