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同基金设立运行 央企国资大动作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邵好 2016-12-07 16: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同基金设立运行 央企国资大动作值得期待)

记者12月7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11月29日,国新国同投资基金(一期)(下称“国同基金”)合伙人会议在京举行,标志着致力于助力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国同基金设立。

国同基金由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总规模1500亿元人民币,委托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称“国新国际”)管理。基金坚持市场化运作,为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及开展国际投资并购等提供人民币资金和专业支持,追求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受国资委领导委托,规划发展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其指出国资委积极支持投资引导基金、产业发展基金 、企业发展基金三个层次的中央企业国际化经营基金系建设,国同基金是基金系中投资引导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国同基金牢记使命,服务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充分发挥有限合伙制基金的制度优势,规范运作,严控投资风险。

国同基金(一期)规模700亿元人民币,于11月2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完成工商注册,由中国国新等10户中央企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5户金融机构和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国同基金由国新国际负责管理。国新国际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家外汇储备、国务院国资委共同出资于2012年在香港设立的专业投资公司。国新国际于2013年1月开业运营,至2015年底,共与五十多家中央企业进行了实质性合作或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国新国际在3年的运营中紧紧围绕战略定位,坚持商业化运作,取得良好投资收益,受到股东的大力肯定。正是国新国际管理团队的专业能力和业绩表现,使其获得了管理国同基金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