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TrendForce:2017年动力电池需求量或年增1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6-12-08 16:1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TrendForce:2017年动力电池需求量或年增17%)

TrendForce集邦科技旗下新能源研究品牌EnergyTrend(集邦新能源网)8日发布的研究显示,2016下半年中国积极取缔新能源车申请补贴浮滥状况,并推迟国家补贴发放时程,进一步影响了市场对电池的需求。随着调查逐渐告一段落,2017年中国新能源车市况有望恢复火热,并再度点燃动力电池的需求。

该机构预估,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自2016年的17亿颗增长至2017年的20亿颗,年增幅17%。

EnergyTrend研究经理吕理舜表示,中国新能源车是动力电池市场关注的重点项目,尤其是当乘用车的比重增加,势必带动圆柱型锂电池的市场需求。2016上半年动力电池需求旺盛,无论笔记本电脑电或动力用圆柱型锂电池都持续供应吃紧并涨价,直到下半年中国推迟发放补贴金额后,间接限制中国动力电池的市场发展,整体动力电池的需求增长力道减缓。

展望2017年,新一期中国新能源车补贴公告将有机会出台。EnergyTrend预估,经历2016下半年需求增长趋缓后,2017年中国新能源车需求有望好转,动力电池需求也将进一步恢复稳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