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前10月央企利润恢复增长 设四大引导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09 14:5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资委:前10月央企利润恢复增长 设四大引导基金)

12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媒体通气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央企业克服大宗商品价格低位波动、政策性让利因素较多等不利影响,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7万亿元,同比增长1.2%,一举扭转了连续18个月的下滑局面;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0231.4亿元,同比增长0.5%,初步实现了效益恢复性增长的目标。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喜武会介绍,今年以来,推动基金运作和结构调整融合联动,设立国协、国同、国创、国新4支引导基金,分别由航天科技、招商局集团、中国国新和国家开发银行所属的国开金融牵头设立,基金总规模达4300亿元,首期规模超过1500亿元。目前中央企业发起和参与的基金超过200支,总规模超过6000亿元。

据澎湃新闻12月9日消息,创新工作也是国务院国资委重点工作之一,张喜武介绍称今年以来,中央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明显增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搭“双创”平台。坚持把深化改革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机结合起来,以资本为纽带,发挥集聚创新、协同互联作用,大力搭建“双创”平台,瞄准“互联网+”、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等产业发展,积极培育和孵化新的经济增长点。

其中国务院国资委推动了推动航天科工“航天云网”、中航工业“爱创客”、中国中车集团“云链金融”等平台建设。

目前中央企业已搭建各类双创平台247个,牵头国家及地方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59个,较去年增加100多个。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打造新兴产业孵化器。

二是建产业基金。推动基金运作和结构调整融合联动,设立国协、国同、国创、国新4支引导基金,分别由航天科技、招商局集团、中国国新和国家开发银行所属的国开金融牵头设立,基金总规模达4300亿元,首期规模超过1500亿元。目前中央企业发起和参与的基金超过200支,总规模超过6000亿元。

三是加注国有资本。通过加大国有资本投入,力挺承担国家重大专项的中央企业发展。

以今年新成立的中国航发为例,以资本金预算投入和国有企业入股形式注资350亿元,加快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