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IDG获里昂集团20%股权 里昂青训将在华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子霖 2016-12-13 14: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DG获里昂集团20%股权 里昂青训将在华落地)

继投资版权转播机构新英体育、赛事资讯机构盛开体育后,IDG资本在体育领域的布局再落一子。IDG资本13日在京正式宣布投资入股里昂集团20%股份。据了解,双方将在足球学校、俱乐部咨询、商务赞助和体育旅游等业务进行合作。据此前里昂方面公布的信息,IDG本次的投资额为1亿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发布会上多次提及长期投资的理念。他坦言:“之所以入股20%这样一个较高的份额,就是为了将双方的长期利益‘捆绑’起来。”他强调,IDG是以合资公司的形式促成里昂青训在华落地,而不是品牌授权的模式,因而有别于市场上其他投资/收购国外俱乐部的现有案例。

事实上,IDG资本在本次发布会之前就已开始了里昂集团旗下青训营的相关资本运作。11月30日,IDG资本此前收购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兴致科技公告,公司拟与里昂集团出资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北京里昂兴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此举过后,该新三板挂牌公司主营业务也将由移动终端游戏及周边产品的开发、发行和运营变更为青少年培训、体育赛事运营管理、体育赞助咨询服务、体育经纪等。据记者今日获悉,足球学校将作为公司未来的主营业务。

此外,IDG资本投资合伙人李建光也在发布会现场透露,兴致体育目前正与一家中超俱乐部进行青训合作的相关接触。据了解,IDG资本早在2000年就开始投资体育产业,是国内最早布局该领域的投资机构之一,与欧洲足球俱乐部打交道的时间也长达10多年。

资料显示,里昂集团旗下的里昂俱乐部是历史悠久的法甲豪门,曾创下法甲“七连冠”的战绩;在青训方面,里昂青训拥有完整的职业梯队建设,青训实力在法国排名第一。以俱乐部青训营培养出的球员目前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数量来看,里昂青训营排名欧洲第四。

“此前,我们已经投资了产业偏下游的版权转播机构新英体育,赛事服务咨询机构盛开体育,投资里昂俱乐部意味着IDG资本往产业链上游 (IP内容生产方)又迈进一大步,而这只是一个开端。“能与里昂这样的欧洲顶级俱乐部合作,我们深感荣幸。”李建光如是表示。

大学时就曾是校足球队的左边锋的熊晓鸽谈起足球感触颇深,他表示:“中国体育市场目前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黄金阶段,IDG资本看好中国足球市场的长期发展,尤其在青训方面。引入里昂先进的青训系统将帮助中国青少年打通职业足球通道,为推广中国足球运动、提升中国足球的基础教育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里昂集团主席奥拉斯直言,IDG资本入股里昂集团将使里昂集团的各项业务上升到一个新台阶。继拥有自己的体育场之后,里昂俱乐部又在国际化的进程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也将进一步巩固里昂俱乐部在欧洲足坛的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