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划定到2020年工业用地总规模:550平方公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6-12-15 18:1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划定到2020年工业用地总规模:550平方公里)

12月15日出炉的《上海市工业区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中指出,“十三五”期间,上海将确保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空间,到2020年全市规划工业用地总规模控制在550平方公里左右;中长期依托城市化推进区块数量和工业用地总量规模稳中有降,到2040年全市规划工业用地总规模控制在规划建设用地规模的10%-15%。

规划指出,在工业用地总量控制的基础上,上海将进一步加强104区块、195区域和198区域的统筹优化联动机制。构建“产业基地—产业城区—产业社区”、“零星工业用地”的“31”产业园区空间布局体系,明确现有“104、195、198”的转型路径和管理策略,在规划土地、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实施差别化支持引导政策。对“31”产业园区规划布局范围之外的现状工业用地按现行相关政策逐步进行调整和转型。

其中,产业基地是指主要承载国家战略功能、具有一定规模或对周边环境、安全和交通等具有一定影响的大型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和物流产业基地,予以长期锁定并提升功能。产业基地内用于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工业用地面积不少于150平方公里。

产业城区主要是指具有一定规模的各类开发区,将重点加强产业城区和城镇生活地区的功能和空间统筹,满足科创中心、“四新”经济的发展需求。产业社区主要是指104区块中规模较小、功能融合程度较高的区域,195区域中具有一定规模的规划保留工业点,以及具有一定规模和集聚效应的创意产业园区、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等。零星工业用地是指195区域和198区域中与城镇功能定位相匹配、满足周边就业需求、适度保留的零星工业用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