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召开2017年农村工作会议高层会议

来源:新华社 2016-12-19 13:2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召开2017年农村工作会议高层会议)

中国召开2017年农村工作会议高层会议。

【相关报道】

关注农村工作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6日闭幕,明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重要原则。关于金融市场,会议指出,要在增强汇率弹性的同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着力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调子跟2016年差不多,相信是被2015年的股灾吓怕了,加上美元进入加息周期。在防控金融风险总基调的背景下,股市的表现大约也跟2016差不多吧,平缓上升,时不时来几棍子调整。

按照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以后,就是各部委和各地区的落实政策会议。比如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等。我更关注的是后者如何落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000061)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要加大农村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力度,加大退耕还林还湖还草力度。要积极稳妥改革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其实,在最近股市的调整中,农林牧渔板块非常的抗跌,登海种业(002041)、隆平高科(000998)、铁汉生态(300197)、敦煌种业(600354)、亚盛集团(600108)、扬农化工(600486)等都有逆势表现。

除了历来有在岁末年初炒一号文件的习惯,相信也是在反应这个会议精神了——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领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加速推进,这也将成为近期将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明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线。

至于农业供给侧改革怎么个改法,现在也没见到一个比较明晰的说法。按照以前的解读,大概主要是在土地流转、农业现代化和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方面。不管怎么说,股民最后都能将之落实到农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改善型机会。

农业股也有央企改革概念股,此前市场一直有消息称中粮集团正在考虑多种重组方案,以实现业务整合和主要业务的整体上市。中粮生化(000930)没隔一段时间都会因此炒作一番。跟农业相关的概念,还有农产品的网上销售、农产品物流运输、农机、农垦、饲料、养殖、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追溯体系等等。记得以前还炒过一个概念,叫智慧农业(0008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