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部分地产类资管或被叫停 涉及16个热点城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部分地产类资管或被叫停 涉及16个热点城市)

针对住宅类房地产过快上涨现象的调控已经延伸至证监领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机构人士处独家获悉,监管层日前在针对最新的资管备案规范征求意见时提出,对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等资管产品输血房地产项目的情形进行了特别的约束。

相关意见要求,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设立私募资管计划,直接或间接用于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城市普通住宅地产项目的,暂不予备案。

其中,间接或直接用于房地产住宅项目融资的方式包括并不限于委托贷款、嵌套信托计划、受让信托受益权及其他收益权、以回购、第三方收购、对赌、定期分红等明股实债结构受让房地产开发企业股权的融资行为等。

而对于热点城市的定义,相关意见指出以住建部的相关要求为准并适时调整范围,而目前热点城市主要包括16个,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合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天津、福州、武汉、郑州、济南和成都。

相关意见指出,资产管理人应当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履行向下穿透审查义务,即向底层资产进行穿透审查,以确定受托资金的最终投资方向符合要求。

同时,资管计划将不得通过银行委托贷款、信托计划等方式向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支付土地出让金价款,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各类机构发放首付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便利。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房地产企业依赖度较高的银行系统、债券市场融资遭遇收紧后,证监资管类融资趋严也将让当前形势下的房地产企业进一步面临资金链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