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环渤海动力煤指数停止下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文嫣 2017-01-04 17:5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渤海动力煤指数停止下跌)

1月4日,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发布,报收于593元/吨,环比上期持平。

秦皇岛煤炭网网络研究部发布报告认为,近期主动停产煤矿增多、多地气温寒冷、动力煤下跌动能已明显释放等因素,促使本期环渤海地区动力煤价格及其价格指数持稳运行。

据介绍,在春节假期将至、煤价持续下跌的背景下,主动停产煤矿增多,部分煤矿甚至提前放假,煤炭企业发运热情减弱,致使大秦线等主要线路的煤炭发运量较前期有所回落,港口供应量同步收窄,煤价下行压力趋缓。

2016年年底,中东部冷空气频繁,华南等地气温创入冬以来低点,电力企业的煤炭日耗水平提高。据统计,与环渤海地区动力煤市场密切相关的国内六大电力企业的电煤日耗在年底攀升至70万吨以上,创近四个多月以来高位。受此影响,市场对电力企业增加补库规模存在一定的预期。

此外,在经过连续两个月的下跌后,环渤海动力煤价格下行动能得到明显释放。近期随着煤炭市场开始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市场恐慌情绪收敛,促使环渤海地区动力煤价格走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