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产油国启动减产 机构称一季度油价或窄幅波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1-05 16:0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产油国启动减产 机构称一季度油价或窄幅波动)

按照日程,产油国从今年1月1日起需要陆续兑现各自在去年作出的减产承诺。

在去年11月30日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会议上,各方意外达成减产协议,俄罗斯等非欧佩克国家也承诺减产。根据协议,欧佩克决定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这是该组织2008年来首次决定减产。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则同意今年起将日产油量削减55.8万桶。

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市场走势暗示投资者对于产油国能否完全兑现减产承诺存在疑虑。北京时间5日15时35分,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在平盘附近波动。其中,纽约油价小幅上扬0.08%,布伦特油价则下跌0.04%

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认为,基于一些不确定因素,原油市场价格在今年一季度预计将窄幅波动。

他指出,2017年油价能否进一步上涨取决于多个因素,目前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减产协议的落实情况。不遵守减产协议对大家都没有好处,但历史数据显示此前的减产落实情况并不好。

此外,美国产油企业是另外一大要素,页岩油恢复生产的速度是价格等式中需要考虑的一个关键因素。“虽然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已将能源行业纳入经济增长计划,但我相信若无价格支持,政策的影响不会很大。美元走强可能影响需求侧,美元持续升值将使以其他货币计价的原油更加昂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