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在岸 离岸人民币均一度涨逾800点 下午升势暂缓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石贝贝 2017-01-05 17:2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岸 离岸人民币均一度涨逾800点 下午升势暂缓)

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均分别大幅上涨逾800个基点。截至下午4:30,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报于6.88、6.81附近。据外汇交易员透露,在岸、离岸人民币强势上涨至日内高点之后,下午部分大银行提供大量美元卖盘,使得人民币升值暂缓。市场人士认为,如果美元继续调整,人民币可能可以维持在6.90附近的水平;但如果未来美元重新反弹,人民币还是会再度走弱。

在隔夜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飙升逾900个基点的刺激下,1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219个基点,报6.9307。

5日,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报于6.7858,人民币再涨逾800点。下午时,离岸人民币涨势放缓,截至下午4:30点,仍在6.81附近多空争夺激烈。

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持续紧张、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不断攀升,以及美元日内走弱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推动昨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升破多重关口。

市场人士预计,短期内离岸市场流动性将依然偏紧,尤其在资本外流各类漏洞被越堵越严的时候。这使得离岸市场上做空人民币的成本高企,有力打击做空人民币的情绪。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涨破6.87关口至6.8668。美元指数跌幅进一步扩大,刷新日内新低。英镑对美元、欧元对美元均触及日内高点。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0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日内低位。

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攀升逾800个基点,报于6.8683,截至下午4:30,在岸人民币涨势放缓、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于6.8817。

据外汇交易员透露,在岸、离岸人民币强势上涨至日内高点之后,下午部分大银行提供大量美元卖盘,使得人民币升值暂缓。“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存在,预计随后市场中美元买盘会逐渐增多”。

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师谢栋铭认为,离岸汇率已对在岸人民币造成一定影响,如果美元继续调整,人民币可能可以维持在6.90附近的水平;但如果未来美元重新反弹,人民币还是会再度走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