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银国际谢涌海:建议鼓励沪港两地金融机构成立指数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7-01-16 15:5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银国际谢涌海:建议鼓励沪港两地金融机构成立指数公司)

2017年上海两会期间,上海市政协委员、香港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涌海建议,通过成立沪港金融合作智库、推动两地由沪港通之下的股票“交易通”向金融“服务通”转变等举措,加强沪港金融合作。

在其提案《关于在新环境下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建议》中,谢涌海表示,为了确保沪港通交易的开通,沪港两地交易所和监管机构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这些投入的初步目的是为了开通沪港通交易。事实上,在“交易通”基础上,两地仍有很大的发展和合作空间,下一步两地要共同来研讨“规则通”、“监管通”、“信息通”、“资质通”(持牌人的资质)、“产品通”等等。做到硬件、软件和服务全面通。

谢涌海还建议,鼓励沪港两地的金融机构成立指数公司。他指出,目前沪港均有各自的指数公司,负责编制股票指数。但这些指数从目前来看,远不能满足现代市场的需求。因为指数不仅是一种统计,更是一种商品和重要的投资工具。在两地资本市场实现互联互通之后,市场对指数的需求已大大的增加,无论是区域指数、行业指数、板块指数、领先指数、滞后指数、一带一路指数、绿色指数,以及为基金量体裁衣的指数等等。市场需要指数的不断创新,指数商业化已经势在必行,大势所趋。所以建议相关层面鼓励沪港两地的金融机构参与指数开发和销售,令市场充满活力和创新,激活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