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联合国预计今年全球增长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9 14:2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9日海外财经精粹:联合国预计今年全球增长加速)

参考消息网援引外媒19日报道称,联合国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2.2%加快至2.7%和2.9%,并称英国脱欧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税收政策可能存在负面影响。

据路 透社日内瓦1月17日报道,联合国在17日发布的年度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称,英国公投脱欧带来了不确定性,预计今年英国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2.0%(估算值)放缓至1.1%,2018年预计为1.3%。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宏观经济和发展政策部主管阿尔弗雷多·卡尔卡尼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特朗普的税收改革起到了保护美国生产商的作用,那么这可能对“多边贸易体系和世界贸易组织构成巨大威胁”。

卡尔卡尼奥称,降低企业税还可能在短期内导致美国预算赤字扩大,“这可能会对全球经济构成挑战”。

这份联合国报告基于截至2016年11月11日的数据做出,报告预计2017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1.5%(估算值)加快至1.9%,2018年将达2.0%。

2017和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将从2016年的6.6%小幅放缓至6.5%,印度2017年经济增速预计将从2016年的7.6%小幅升至7.7%。

【相关阅读】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接近央行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而且她相信经济还会继续改善。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在去年11月份出现连续第六个月下降。日本的持有量也下降,不过该国保持了美国最大海外债权人的地位。

在达成历史性的减产协议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 12月份产量下降,但其成员国距离实现其减产目标仍有一段距离。

>>焦点公司

韩国首尔中央区法院驳回了特别检察官发布针对三星电子实际负责人、副董事长李在镕逮捕令的请求。

美国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公布财报称,该公司2016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24.7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23亿美元;净利润为66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20万美元增长55%。Netflix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8%以上。

高盛正考虑将伦敦员工裁减50%,至3000人,并将关键业务迁往纽约和欧洲大陆,特别是德国法兰克福,原因是英国脱欧可能影响到高盛从伦敦为欧洲大陆上的客户提供顾问服务。

高盛周三公布季度获利增长近三倍,因和其他大型银行一样,受惠于特朗普于11月总统大选中意外胜出之后的热络交易。

任天堂公司周四表示,计划于3月推出安卓版的《超级马里奥酷跑》手机游戏,较iOS版晚了3个多月。

Alphabet Inc. (GOOG)的谷歌已同意收购Twitter Inc. (TWTR)旗下一个经营协助开发者制作移动手机应用的工具的部门,这是Twitter简化业务的最新举措。

印度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拉维·山卡尔·普拉塞德(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欢迎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在印度生产iPhone,并考虑给予优惠政策。

东芝股价周四早盘大跌,之前有媒体报道,该公司美国核业务将公布逾5,000亿日元(43.6亿美元)亏损。

欧洲两家大型银行周三警告称,可能各自将约1,000个工作岗位从伦敦移走,为英国退出欧盟可能造成的破坏做准备。

可逆车道是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共同面临的问题,但亚马逊似乎已制定出解决方案。一项新专利表明亚马逊正在研制自动驾驶汽车,因为该专利涉及可逆车道导航等复杂任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