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海上周新房成交环比跌逾七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良 2017-02-06 15:1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上周新房成交环比跌逾七成)

因鸡年春节假期的影响,上海楼市上周成交跌入谷底。据上海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上周(1月30日—2月5日)上海新建商品住成交面积1.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4%。

从市场交易来看,均是前期有推盘剩余的存量交易,因此成交相当零星。从交易量前十的榜单来看,除了排名第一的某楼盘成交14套外,其余均少于10套。从产品来看,高端项目交易相对活跃,排名第一第二的项目单价都在8万元/平方米以上,而这些项目均是1月中旬推出的,主要是由于高端产品交易周期长一些,相比刚需,其转化到签约上的持续时间会比较长。

基于上周中高端项目成交量增加,上海楼市均价继续在高位盘整,为51164元/平方米。

和成交类似,上周市场供应也陷入冰点,仅有1套房源入市,面积仅81平方米,环比减少99.6%。这是因为一方面年前有一波抢收行情,某种程度提前释放了推盘;另一方面,市场本身处于淡季,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因此房企推盘动力亦不足。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假期交易缩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且春节正是最淡时期,所以成交跌入冰点并不意外。1月的一系列数据显示楼市进入下行通道基本确立,从购买心态来看不会有非理性追涨行为,加之整个2016年透支相当多购买力,所以从1月清淡起步已经暗含市场交易不会活跃。另一方面,作为市场交易的“基石”,刚需产品节日期间也没有相应投放。假日期间一些项目也是初五以后才有值班人员,可见当前市场各方交易意愿都不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