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北成立68家银行债权委员会化解大额信用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13 15:2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北成立68家银行债权委员会化解大额信用风险)

记者日前从湖北银监局了解到,监管部门已推动该省成立68家银行债权委员会,化解了多个大额信用风险。

新华社13日消息,这些债委会涉及银行业债权663亿元。通过债委会,银行机构一方面对暂时困难企业稳贷增贷,积极促进企业兼并重组;另一方面引导信贷有序退出经营不善企业,协助化解担保圈风险,降低企业财务负担。

为激活沉淀在低效率领域信贷,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湖北银行机构还积极探索市场化“债转股”,助力混合所有制改革。比如设立有限合伙制基金或契约型基金,支持武钢集团等“去杠杆”,成功开展美尔雅集团债转股,实现了银企共赢。

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末,湖北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3.46万亿元,同比增长17.1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