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微博昨收盘市值首超Twitter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14 14:2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4日海外财经精粹:微博昨收盘市值首超Twitter)

据外媒14日报道,微博(Weibo)市值已超过美国竞争对手Twitter,此前微博的股价大涨推动其市值升至113亿美元,超过了Twitter的111亿美元。

上周晚些时候,由于未达到营收预测且未能兑现关于“特朗普提振”的期待,Twitter股价大跌。相比之下,由阿里巴巴(Alibaba)部分持股的微博的股价在用户数量不断增加和盈利能力越来越强的推动下不断攀升。

去年10月,微博的市值曾一度逼近Twitter的市值,当时,包括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和Salesforce的潜在收购方未能正式发起收购,导致Twitter股价大跌。根据彭 博社(Bloomberg)的数据,这是微博首次在股市收盘时市值超过Twitter。

虽然微博市值超过Twitter与后者股价大跌有很大的关系,但这种转变说明中国科技集团正在很多指标上缩小与西方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而且在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方面,在很多时候超过了西方同行。

例如,阿里巴巴虽然在市值上不如电商同行亚马逊(Amazon),两者的市值分别为2550亿美元和3950亿美元,但是它去年第四季度24.7亿美元的净利润却远超后者的7.49亿美元,而且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通过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还提供支付服务——要宽泛得多。

在把用户基础转化为利润方面,中国科技公司仍严重落后,但这也让许多投资者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潜力。例如,腾讯(Tencent)运营的类似Facebook新闻服务的朋友圈(Moments)的订户可能只看到一个广告——这是美国社交网络上显示的广告数量的一个零头。

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月平均用户超过3.4亿人的微博,也在这方面落后。

野村证券(Nomura)互联网分析师施加龙(音)计算的结果是:2015年,微博每个月度用户带来的年均营收为1.90美元,只有Twitter(6.50美元)的四分之一和Facebook(11.30美元)的六分之一。虽然2016年前三季度的数据有所改善,但微博在这项指标上仍远远落后于美国竞争对手。

香港的一名分析师称:“中国的社交平台广告市场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他指出,中国社交平台广告在中国在线广告市场的占比仅为8%(而且由腾讯朋友圈和微博主导),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20%。

虽然微博一直被喻为中国的Twitter,但从某种角度来说,它更像YouTube和Instagram的结合体。视频和直播内容(很多是用户生成的)在微博上非常流行,这与微博用户大多为年轻人有很大关系。微博88%的用户都是年龄在33岁以下的年轻人。

(以下附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焦点公司

苹果股价创收盘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上涨逾15%

苹果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一的交易中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今年截至目前周一收盘为止,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5%以上。

外媒:三星将为下代iPhone追加供应OLED面板

外媒14日报道称,三星又与苹果达成了一项新协议,将为下一代iPhone追加供应6000万块OLED面板,价值或达43亿美元。

特斯拉进军中东市场

特斯拉联席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马斯克周一在阿联酋推出该公司的电动汽车。这是该加州公司首次进军中东地区,该地区是其豪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潜在大规模市场。

美国延长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的审批时间

瑞士农药转基因巨头先正达称,美国要求延长对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案的审批时间。不过该公司表示,预计此次审批延期不会影响两公司实现在上半年完成交易的目标。

东芝推迟公布财报 股价跌逾9%

日本东芝(6502.T)意外推迟了季度业绩报告公布时间,及其美国核业务数十亿美元减记的细节,这导致东芝股价大幅下跌,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未来忧心忡忡。

>>国际要闻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再创新高

纽约股市13日延续涨势,三大股指再次齐创收盘历史新高,其中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市值首次达到23万亿美元。

欧盟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欧盟周一上调了其对2017年经济增长的预期,预计欧盟所有成员国的经济都将实现增长,尽管该联盟面临不断上升的政治风险和不确定性。

美参议院批准努钦出任财政部长

美国国会参议院13日以53票赞成、47票反对的结果,批准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史蒂文·努钦担任美国财政部长一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