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洛克哈特点评主席耶伦证词:3月有可能加息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2-17 08:5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四(2月16日)表示,他对近期通胀的上行动向感到满意,并认为本周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在国会所作的一番证词暗示3月有加息的可能。

洛克哈特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主席耶伦本周在听证会上表示,保留所有政策选项的可能性,包括在经济允许情况下3月份加息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洛克哈特本周二曾表示,在美联储评估特朗普政府政策对经济影响程度之际,没有必要急于在3月就升息。如今他的态度似乎已经有所转变。

耶伦周二(2月14日)表示,3月会议升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随着经济增长与通胀增强,美联储不希望升息步伐滞后。同时她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这也是耶伦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新总统决心提高美国经济增速,若相关举措导致通胀升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会被迫加快升息步伐。

联邦基金期货走势显示,3月加息概率攀升至36%,5月加息概率自48%上升至54%,6月加息概率自71%攀升至74%。

洛克哈特称,他之前预计2017年加息两次,但是在近期的经济数据公布后,他可能倾向于加息两次或三次。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创下2013年以来最高,且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增长0.8%,超出预估增长的0.4%,显示经济增长可能强劲。

他补充道,“美国接近充分就业,薪资增长对劳动力市场是有利迹象。美联储也可以在没有记者会安排的FOMC会上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