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拿大房价预计继续保持上涨趋势 决策者或推出新法规以控制市场

来源:fx168 2017-02-27 09:2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根据媒体周五(2月24日)公布调查显示,今年重要城市的低借贷成本和火热需求将持续推高加拿大房价,从而迫使决策者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控制房地产市场。

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表示,两个最昂贵的市场多伦多和温哥华存在大幅调整的风险。虽然加拿大尚未经历房屋崩溃最严重的情况,但房价几乎呈直线趋势上升,从而引发消费者对债务以及房价下跌所面临的风险的担忧。

政策制定者近年来已经对过热的市场采取了措施,绝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地方或联邦政府可能在未来六个月内引入新的法规。不过,民意调查显示,房价上涨的趋势预计仍将持续。

在全国范围内,今年房价预计将上涨4.7%,增幅高于去年12月份最后一次调查预测的1.8%。2018年房价预期上升3.5%,高于先前预期的2.0%,而2019年房价增长为2.8%。

BMO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毫无疑问,利率正在向购房者提供廉价信贷,但另一个因素是国内和国外市场投资的增加。来自其他国家和省份的移民也推动了价格上升。”

由于BC省去年对外国买家购房征收15%的税收,因此温哥华房价从高峰水平略有下滑。然而,温哥华房价预计上涨2.0%,而上次调查预计房价将下降1.8%。尽管联邦政府在2016年年底实施了紧缩按揭贷款规则,但多伦多房价一直在攀升。调查显示,多伦多房价预计将攀升9.5%,高于之前6.0%的预测。 Sal Guatieri表示,“我们预计多伦多市场会因新联邦住房融资规则而有所冷却,但至今尚未有任何市场冷却的迹象。”在低利率和优先供应的市场条件下,大多数经济学家期望看到新的法规。

在经历了两年油价暴跌以及来自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后,加拿大经济势头仍然疲软,任何对出口或劳动力市场的打击都会影响住房需求,家庭负债收入更是达到创纪录的水平。CIBC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在所有其他方面都相同的情况下,我们希望经济增长来自出口,并且减少对住房和家庭负债的依赖。因此,我们需要积极的出口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