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超级周!欧银联袂非农 FED决议前上演最后的疯狂

来源:fx168 2017-03-06 09:3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过了上周美联储官员轮番鹰派言论的“轰炸”之后,本周金融市场可能又将迎来动荡的一周。经济数据方面,包括非农、ADP等美国重磅就业报告将出炉,可能对美联储3月是否加息产生决定性影响;而央行方面,欧洲央行和澳洲联储都将公布利率决议,尤其是欧银决议,德拉基讲话几乎每次都会令市场遭遇“惊涛骇浪”,本周可能也会如此。在下周美联储即将公布备受关注的利率决议之前,本周金融市场可能上演“最后的疯狂”。

非农领衔重磅就业数据

本周将有多份美国就业数据出炉,其中ADP私营就业部门报告将于周三(3月8日)公布,而美国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报告定于3月10日出炉,数据可能给美联储行动提供更加充足的理由。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已在上月末降至近44年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

三菱(Mitsubishi Corp.)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说道:“假如这些报告显示就业更进一步增长,这将加强本月加息的理由。在当前与美联储3月15日利率决议之间,随着加息预期得到消化,黄金面临的风险偏于下行。”

2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出炉。外媒调查显示,目前,市场预期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0万人,前值为增加22.7万人;预期失业率自4.8%降至4.7%。

除了就业增幅变动之外,投资者也将关注薪资指标,其可能影响通胀表现。调查显示,2月小时薪资月率料上升0.3%,年率上升2.8%,分别高于前值的上升0.1%和上升2.5%。

在通胀走高之际,强劲的就业增长可能导致就业市场过热,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目前已处于联储官员12月预测的今年通胀区间的高端。

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2.7万,失业率增加至4.8%。经济学家们原本预计2月就业人数增加17万,失业率仍维持在4.7%。

3月14-15日美联储(FED)就将召开利率会议,即将出炉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会是影响美联储利率决定的一大关键因素。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五表示,只要经济继续如预期般改善,美联储本月加息是合适的。

耶伦讲话前,近期已经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讲话,巩固了美联储在3月15日下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期货交易商现在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的机率为86%。

美元指数上周升约0.4%,上周四美元指数一度触及七周高位102.26。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表示:“美元多头最终将听从美联储官员们的一致立场,鸽派及鹰派官员们都表示,收紧政策时机已成熟。”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的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在报告中写道,耶伦的讲话为“市场预期的3月加息亮了最后的绿灯”。

Stanley指出,预计本周有三项数据支持加息,包括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失业率下降、时薪同比增速加快。

除了非农,定于周三的“小非农”ADP就业数据可能成为周五非农报告的预演。

ADP报告显示,1月新增就业人数24.6万,远高于12月的15.1万。这些数据表明,继2016年下半年的不温不火时期之后,就业加速增长。

此外,周四还将公布初请失业金数据。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降至44年低位,刷新1973年3月以来新低,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美国至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3万,好于预期的24.3万和前值24.4万。美国至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44年以来最低,且已连续104周维持在30万人以下,这显示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加之此前数据显示通胀上升,这可能会让美联储在3月份的会议上加息。

欧洲央行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洲央行在1月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预期。该行还决定维持购债刺激计划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欧元区经济走强,但仍然脆弱,需要更多反弹时间。

外媒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一致预期欧洲央行将保持政策不变。外媒撰文称,在距离法国和荷兰大选只有几周的情况下,欧洲央行不会急着添乱,因此届时可能只会认可强劲的增长数据,避免发出任何可能助长势力的政策暗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避免讨论缩减购债,甚至反驳一些利率决策者要求调整政策指引的呼吁,不再提及可能进一步降息。市场几乎已经排除了降息的可能。

外媒经济学家撰文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未来一周将成为关注焦点,但他的语调应该不会有什么意外。鉴于基础通胀低迷,欧洲央行可能会维持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上次会议的纪要显示,央行官员们对于经济的走向感到满意,不急于逆转货币刺激。

外媒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在此次会议上还将延续类似的立场,短期不会有政策变化。只有当核心通胀开始走强时,欧洲央行才会开始谈论缩减QE,相关声明在9月份之前都不太可能出炉。

瑞银(UBS)分析师Reinhard Cluse表示:“如果法国总统选举也能顺利进行,而且经济成长与通胀数据保持强劲,则欧洲央行可能在6月8日的会议上变得更加鹰派。然后可以在7月20日的会议上让市场为9月7日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做好准备。”

澳洲联储决议

上周五公布的一份外媒调查显示,澳洲联储(RBA)本周几乎肯定会维持指标利率在1.5%的纪录低位不变。此前该联储已经暗示年内或许不会调整政策。

澳洲联储正监控房地产投资者近期贷款增长情况以及更多有关经济表现的数据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受访的67位经济分析师预计,澳洲联储3月7日将按兵不动。去年该联储曾降息两次。

澳洲联储在2月会议上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1.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澳洲联储下一步将是加息,而其他人则表示由于通胀处于相对低位,其仍有降息空间。

根据外媒调查,尽管大多数受访者预计,今年澳洲利率前景稳定,但有12位受访者认为联储在12月前至少会再降息一次,另外有4位分析师则预计该联储有可能会加息一次。

有分析师指出,澳洲联储周二可能暗示,鉴于上季度经济反弹令人信服、大宗商品出口增长和家庭债务水平强劲上升,政策放松周期已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