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为获准立项建设互联网医疗应用实验室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雁争 2017-03-07 16: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获准立项建设互联网医疗应用实验室)

记者今日获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与申报的“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获准立项建设。

这家实验室是“十三五”期间国家规划建设的八家“互联网+”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也是我国互联网医疗领域第一个国家级科技平台。实验室将在互联网医疗终端研发与测试、系统研发与测试、标准建立、医疗数据分析等方面起到全面技术支撑作用。

据介绍,我国互联网医疗发展起步较晚,互联网医疗救治关键技术、装备、系统等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存在一定差距。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组建工作的通知》,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针对互联网医疗软硬件难以支持临床救治要求、医疗信息互联互通困难、诊断智能化程度不足等问题,围绕提升互联网医疗临床救治能力与应用水平的迫切需求,建设互联网医疗系统应用研究平台,支撑开展互联网医疗救治硬件与软件系统、医疗数据交互与共享平台、远程会诊系统、智能辅助决策系统、应急指挥救治系统等技术、设备的研发和工程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