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银监局:全辖区金融机构排查“人”的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10 16:2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东银监局:全辖区金融机构排查“人”的风险)

10日,广东省银监局发布消息称,3月起正式下发《关于开展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员工行为排查工作的通知》,紧盯基层负责人及员工行为,强化行为监管。

据新华社消息,《通知》要求各银行业机构在监督检查上“三管齐下”:一是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梳理员工行为存在的问题;二是点面结合,突出重点,侧重排查“飞单”、侵害客户利益、充当资金掮客、违规参与非法集资等具体违规行为,在手段上重点要对员工账户异常交易情况进行监测;三是内外双查,确保实效。监管部门将有重点、针对性地进行督导检查。

据介绍,本次风险排查将重点针对银行员工直接或变相参与民间借贷、违规担保和非法集资活动,借银行名义或利用银行员工身份私自代客投资理财,银行员工参与各类票据中介和资金掮客活动等扰乱金融市场的行为。

此前,广东银监局已在全辖区范围内实现了全面推广银行理财及代销产品销售“双录”机制,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和自主交易权。此外,该局还建立了较为完善便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投诉机制。

广东银监局表示,将在筑好监管制度“篱笆”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巡逻值班”,构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案件风险防控常态化机制,督促银行加强内部控制,约束员工行为,严防“人”的风险,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