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泰君安:经济开门红 一季度GDP或达7%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14 15: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泰君安:经济开门红 一季度GDP或达7%)

证券时报网14日消息,针对1-2月的经济数据,国泰君安指出,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6.3%,较12月加快0.3个百分点,超市场预期。这与发电耗煤、高炉开工率上行、铁路运输等高频数据相互印证,经济活力和动能向好。

与此同时,投资加快,1-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8.9%,较12月加快0.8个百分点,超市场预期,主要由基建和地产拉动。其中,房地产投资较12月加快2个百分点。基建(除公用事业外)增速较12月加快10个百分点,仍处较高水平。制造业较12月加快0.1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受益于PPP项目和制造业连续上行。

展望未来,国泰君安对经济比较乐观,预计总量反弹3月继续,一季度实际GDP或达7%,二季度略有回落,但总体仍然平稳。支撑经济较快增长的动力仍在:全球经济一致性复苏趋势明显,外需持续改善;地产去库存超预期,支撑房地产投资企稳;由于PPI持续上行并将维持高位震荡,带动盈利改善,继而增加制造业企业投资的意愿和能力;基建投资在PPP加速落地的背景下预计将恢复高增速。

此外,国泰君安预计货币政策中性偏紧基调不变,中国金融周期下半场叠加美国加息周期,中国货币政策易紧难松。预计央行将通过MPA加强宏观监管力度,稳定信贷增长和推动金融去杠杆,中国利率仍有上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