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申万宏源:在雄安这个改革试验田炒地产 你羞愧吗?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0 13:1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不够多?不够全?现在就请关注证券之星资讯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gc888),内有最全市场资讯,分析牛股养成逻辑。每日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申万宏源王胜认为,雄安是中国改革试验田之一,大胆推理一下那里的定位和规划。首先,这是中国改革全盘大棋进一步推进的信号,是既定路径的落地实施,无论反腐、一带一路、混改还是今天的雄安与京津冀一体化,每一步都很坚实。其次,雄安大概率要走摆脱地产的新城镇化模式,中国硅谷?国企总部?大学城?公租房?廉租房?税收优惠?投融资机制创新?不管如何,人造的要素价格洼地都是有利于创新创业和全要素生产率提高的;更重要的是,这可能是一场实验,一场中国经济跳出地产模式的大胆尝试;第三,起到鲶鱼效应,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纵深发展,甚至是长三角、珠三角的一体化。所以,这是一盘改革大棋,既要读出“千年大计”的重要性,也要读出长期性和艰巨性。这时候,第一反应却依旧还是炒地产?你是不是觉得羞愧?

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仍有望维持20%以上的高增长,“挣业绩钱”的窗口尚未关闭。二季度是全年限售股解禁的低点,资金供需矛盾相对缓和。但值得注意的是,短期雄安新区主题带动的赚钱效应扩散,市场继续呈现出底部逐级抬升的窄幅震荡格局是大概率事件,保持积极心态也要心平气和,积小胜为大胜。

证监会构建法制化的四梁八柱是趋势,肃清资本市场顽疾,价值和长期投资者受到的影响更小。宏观上高度不确定,微观上依然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格局难以改变,保持高仓位依然要寻找业绩确定性。外资和养老金是主要的增量资金,也有利于A股美股化特征的夯实。以龙头股投资为前提,消费品依然是打底仓的第一选择,首推医药和食品饮料。上周市场回调,本周房地产政策趋严,消费品的补跌并未有效发生,这说明基于房地产乐观预期买入消费品的投资者边际影响不大,而寻求业绩确定性溢价和消费升级景气溢价的投资者可能是2017年消费品投资的主导力量。但对于相对收益投资者来说,决定排名的可能未必是消费品的底仓,而是周期和成长阶段性行情的择时,成长股以无风险利率下行为前提,在二季度后半段会有机会;而周期股的机会来自于需求证伪,乐观预期出清之后,如果大宗商品并未明显回调,会有一波基于业绩能够维持高位确认的修复行情,而二者都要耐心等待观察。2017主题方面,雄安新区毫无以为仍是当下的最强主题,中期将与混改和一带一路并行成为改革主题的重点方向。美国突袭叙利亚,军工再次迎来事件性催化的窗口,中期关注军民融合持续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