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航海外并购总额突破400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0 14:2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航海外并购总额突破400亿美元)

据外媒10日报道,中国海航集团周一宣布对新加坡物流和仓储公司CWT发出收购要约,涉资近14亿新加坡元(约合10亿美元)。包括此项交易在内,海航在短短两年零四个月的时间里达成的海外并购交易总额已突破400亿美元。

计划中的这起收购将巩固海航作为中国最凶猛的海外收购者,以及最积极的全球资产买家之一的地位。这些收购使海航成为一个庞大的控股集团,在旅游、酒店、航空、金融、房地产和物流等众多领域拥有资产。

外媒对Dealogic的数据进行计算后发现,收购CWT将使海航在过去28个月时间里达成的交易总额达到400亿美元以上。

自今年年初以来,海航至少参与了12起并购交易,包括洽购瑞士机场零售商Dufry,美国财经 杂志《福布斯》,以及德国北方银行(HSH Nordbank)。

与此同时,海航还收购了德意志银行的4.7%股份,同意以4.46亿美元收购收购英国耆卫保险公司(Old Mutual)的美国资产管理业务的25%股份,以及以7.75亿美元收购嘉能可的石油产品存储业务的51%股份。

该集团迄今为止最大的几起交易发生在去年,包括以100亿美元收购CIT的飞机租赁业务,以6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酒店集团的25%股份,以及以6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子产品分销商Ingram Micro。

与海航关系密切的人士驳斥了对于海航交易策略的质疑声音。他们表示,海航仍是一个自律的收购者,只在那些寻求增长的领域内进行收购,并且不会不计代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