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高度重视祁连山生态保护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7-04-13 14:3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组:高度重视祁连山生态保护)

13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委、省政府进行了督察意见反馈。反馈会由甘肃代省长唐仁健主持,督察组长马中平通报督察意见,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作表态发言。督察指出的主要问题涉及三个方面:一是重发展、轻保护问题比较突出,二是祁连山等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严重,三是部分地区环境风险和污染问题突出。

具体问题包括有重发展、轻保护的问题在甘肃省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范围内依然存在;甘肃省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未完成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PM10浓度不降反升;甘肃省2016年底计划完成的“全省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18%”“取缔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的采掘和石油行业建设项目”等目标任务无法落实到位;大规模无序采探矿活动,造成祁连山地表植被破坏、水土流失加剧、地表塌陷等问题突出;全省还有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同样存在非法采矿、水电开发等违法违规问题;2015年国家下达财政专项资金1.3亿元用于治理东大沟重金属污染和含铬土壤污染,资金到账一年有余,但项目至今仍未开工;全省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滞后,一些城市生活污水直排问题突出,造成部分河流污染严重等。

督察要求,甘肃省要始终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重要战略位置,切实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快推进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做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水土保持、防沙治沙、生态恢复等工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高度重视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清退采、探矿项目,切实推进祁连山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快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厘清责任,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督察强调,甘肃省委、省政府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国务院。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

截至2017年2月,督察组交办的1984件群众举报问题已基本办结,责令整改1255家,立案处罚661家,拘留32人,约谈744人,问责836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