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一季度央企“进退并重”加大调结构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雪青 2017-04-13 15:3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资委:一季度央企“进退并重”加大调结构力度)

13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关于2017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发布会中,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表示,一季度,中央企业在调整结构、优化供给方面依据“进退并重”的原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介绍,调整结构措施主要提现在以下方面:一是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电力等企业稳步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剥离非主业、非优势业务,整合资源进行专业化运营,提高配置效率。二是加大低效无效资产市场化处置力度,一季度中央企业通过产权市场转让非主业、低效无效资产66.7亿元,转让亏损股权49项。三是主动顺应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提高附加值。石油石化企业调整优化柴汽比,提高毛利水平,钢铁企业增加中厚板、冷轧薄板比重,中高端产品产量增速达到两位数。四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势头向好。一季度通信企业数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6%,电力企业水电、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6.7%。五是稳步实施“走出去”战略,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一季度建筑企业海外订单增速达到90.3%,航空企业国际航线数量同比增长16.8%,一批核电、高铁、园区建设、技术合作等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境外业务范围不断拓展,规模不断扩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