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瑞银:今年中国实际GDP增速走势或平缓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4-18 14:4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银:今年中国实际GDP增速走势或平缓)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等人18日发布报告指出,预计中国2017年实际GDP增速走势平缓,货币信贷政策仍将支持经济增长,但最近的政策收紧倾向可能进一步升级。

报告指出,2017年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加快至6.9%,数据超预期,内外需双双好转,不过瑞银估算的环比折年增长率小幅放缓。分析显示,中国内需好转主要来自基建和房地产;而3月零售数据超预期,表明消费也保持稳健。2017年一季度,中国实际出口回暖也有助于支撑经济增长,瑞银估算去年四季度净出口对GDP的负面拖累已转为正面拉动。

此外,房地产新开工增速滞后于销售增速,这意味着未来2至3个季度房地产建设和投资活动都有望保持平稳甚至更快的增长,从而有助于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但2017年晚些时候或2018年初可能会面临明显放缓。

由于外需好转、消费稳健、基建投资平稳,瑞银预计2017年中国GDP实际增速基本保持平稳、到年底有所放缓,一至四季度的GDP同比增速分别为6.9%、6.8%、6.7%、6.5%。报告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应该不会大幅放缓,因为国内政策无论是房地产和金融市场监管的收紧,还是保持基建投资增速稳定,均还是需要服从于实现或超越今年经济增长目标。

政策方面,瑞银预计,中国货币信贷政策仍将支持经济增长,但最近的政策收紧倾向可能进一步升级。如有必要,房地产政策还会继续收紧。另一方面,财政政策预计将保持宽松,如果未来经济增长势头保持目前水平,财政支持也有可能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