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发明医疗影像3D打印软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9 14:4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连理工大学发明医疗影像3D打印软件 可量身订制器官模型)

大连理工大学19日对外宣布,该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王洪凯率领学生团队发明医疗影像3D打印建模软件,将最新的医学影像处理技术与3D打印技术相结合,为病人量身订制器官模型,用于外科手术计划的制定。

中国 新闻网19日消息,据介绍,传统医疗手段是基于医学二维图像的科学分析,王洪凯团队开发的医疗影像3D打印建模软件,将原本只能在显示器上显示的医学图像转化为三维结构,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器官模型,为医生能够更好地了解患者解剖结构提供依据,并帮助医生进行手术规划和手术演练。

建模软件是将3D技术应用于医疗领域的关键环节。在通过CT、核磁等影像设备得到患者原始的医疗图像后,建模软件将对图像进行处理。此番王洪凯团队发明的建模软件采用交互式图像分割算法,具有丰富的医疗影像分割建模功能,能够实现对多种临床数字医疗影像的处理。

“软件分割与建模方法的优劣将直接决定最终模型的形状和质量,这款建模软件分割精度可以达到毫米级,与医学图像的精度相同,满足了医疗应用对建模精度的高标准要求。”王洪凯说。

此外,该软件还支持多点触控和触控笔,有效提高了手术效率和准确度。

目前,软件已应用于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的手术过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