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银监会再公布7家地方AMC 不良资产批量转让门槛下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鹏峰 2017-04-27 15:5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懂抓热点怎么赚钱?每天花5分钟来关注一下题材汇(ID:ywgc888)吧!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倾力打造,为你把脉市场律动,分享黑马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原标题:银监会再公布7家地方AMC 不良资产批量转让门槛下调)

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银监会25日下发关于公布七省市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名单的通知,涉及省市为云南、海南、湖北、福建、山东、广西、天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通知明确批量转让是指金融企业对3户及以上不良资产进行组包,定向转让给资产管理公司的行为,这意味着,不良资产批量转让门槛明确下调。

此前银监会下发的相关通知里未对批量转让做过上述定义,且根据此前有关规定,批量转让是指金融企业对10户及以上不良资产进行组包再定向转让的行为,因此上述通知间接透露出不良资产批量转让门槛已下调的讯息,且有业内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实际上各方根据新组包门槛批量转让不良资产已有一年。

据该通知,根据有关规定,云南省、海南省、湖北省、福建省、山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天津市人民政府分别批准新设或授权云南省资产管理公司、海南联合资产管理公司、湖北天乾资产管理公司、兴业资产管理公司、泰合资产管理公司、广西广投资产管理公司、天津滨海正信资产管理公司,参与本省(区、市)范围内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工作。经研究,银监会予以公布。

需要提及的是,2016年10月银监会下发通知,放宽各省级人民政府原则上可设立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限制,允许确有意愿的省级人民政府增设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随之,银监会公布地方AMC名单速度明显加快。

股民注意!想赚钱不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免费问股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