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邦保险:现金流充足 不存在向民生银行“贷款千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婷婷 2017-04-28 12:4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邦保险:现金流充足 不存在向民生银行“贷款千亿”)

近期,关于安邦保险的传言不断。其中有传言将安邦与民生银行联系在一起,还称“安邦保险董事长因涉千亿贷款案被抓”。对此,今日安邦保险新闻发言人称,安邦保险在民生银行没有一分钱的贷款,根本不存在向民生银行“贷款千亿”的问题。

此外,还有媒体报道称,安邦保险现金缺口超200亿。对此,安邦保险上述发言人指出,截至到4月27日,安邦人寿现金储备2078亿元,安邦财险现金储备3226亿元。两家公司根本不存在个别媒体所说的现金缺口超200亿的问题。他表示,安邦保险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始终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在所有国内上市公司的投资均为财务投资,不存在控制性投资之说。

从安邦保险旗下安邦人寿近日公布的偿付能力报告来看,该公司一季度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安邦人寿净现金流为-57.04亿元。对此,安邦人寿在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的净现金流为负,综合流动性比率、流动性覆盖率均处于公司设定的风险偏好内。公司制定了流动性风险管理制度和流程,明确了流动性风险组织架构和职责、日常的管理流程以及流动性风险的应急管理机制等。报告期内,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制度健全性和遵循有效性等方面符合要求。未来,公司将重点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完善流动性风险管理工具,持续有效防范流动性风险。

从安邦保险旗下安邦财险近日公布的偿付能力报告来看,一季度末,安邦财险净现金流为-191.02亿元。安邦财险在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公司已建立流动性风险监测机制,包括日常现金流管理、流动性风险指标监测、流动性风险限额管理等。报告期内各项流动性风险监测指标正常,未发生重大流动性风险事件。

安邦发言人介绍,安邦保险集团是按照国际相关标准运营的全球化保险公司。据媒体报道,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安邦未来30年的战略重点就是做养老和医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