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3日海外财经精粹:苹果股价自IPO以来上涨200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03 14:2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日海外财经精粹:苹果股价自IPO以来上涨200倍)

据国外媒体3日报道,自1980年末IPO以来,苹果股价过去36年半时间里在分拆调整后的基础上已上涨20000%。

1980年12月12日,苹果举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当时以每股22美元的价格发售了460万股股票,几乎即刻被抢购一空。此次IPO的融资规模达到1亿美元左右,是自1956年福特汽车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IPO。

自那以来,苹果已四次分拆股票:第一次是1987年6月16日, 第二次是2000年6月21日,第三次是2005年2月28日,这三次的拆股比例均为1拆2;第四次是在2014年6月9日,拆股比例为1拆7。

如果你在1980年投资1000美元,可以买到苹果的45股股票,第一次股票分拆使这一数字增至90股,第二次增至180股,第三次增至360股,第四次则增至2520股。按上周五收盘价143.65美元计算,这1000美元的投资现在价值361998美元。

苹果股价首次大幅上涨是在2004年秋季,iPod推出三年后。第二次大涨是在2009年1月,iPhone推出两年后。到2012年4月,该股累计上涨超过500%,至每股100美元,但一年后一度跌至60美元以下。

虽然目前iPhone的销售减速,但苹果股价仍居高不下。支撑该公司股价的是投资者和分析师对于苹果能够保持科技创新的信念。今年晚些时,苹果将推出iPhone十周年紀念版,虽然有传言称这款手机有重大改进,但这些改进更有可能是增量式的,而不足以改变游戏规则。尽管如此,这也可能足以让苹果维持其高价位和高利润率。

另一个推动苹果股价上涨的因素是其庞大的现金储备。苹果周二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第二财季末,其现金储备增至2568亿美元,超过通用电气的市值。

【相关阅读】

苹果二财季iPhone销量意外下降 大中华区营收缩水14%

苹果公司周二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财季iPhone销售量出人意料地同比下降,这表明用户已暂停购买这种智能手机,期盼该公司在iPhone十周年庆之际将会推出的新款产品。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美参院批准克雷顿出任SEC主席

美国参议院周二批准特朗普总统提名的华尔街律师杰伊-克雷顿(Jay Clayton)出任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

外媒:欧盟将英国脱欧费用提高至1000亿欧元

据外媒计算,欧盟将英国脱欧的前期费用提高到最高1000亿欧元。报道称,脱欧费用要到谈判结束方能敲定,对这个数字的预估可能会有很大变化。

三星有望成最大半导体厂商 打破英特尔24年霸主地位

调研公司IC Insights预计,三星电子有望于今年第二季度超越英特尔,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厂商。

AMD股价下跌24% 创200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本周二,AMD股价创下自2005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AMD公布的当前一个季度业绩展望未达华尔街预期。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指数上涨3.6%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3日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上升3.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